网格员 汲取百年智慧 坚守为民初心

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城中街道办事处新光社区 於鑫婷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正在成为现实。广大网格员身处基层一线,要注重加强自我能力提升,锤炼坚毅品格,在基层工作中总结经验教训,坚定理想信念,为奋力谱写沿海高质量发展如东篇章贡献基层力量。

伟业振奋人心,反思总结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阐述了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总结。作为华夏子民,我们自豪,我们热泪盈眶,我们备受鼓舞。在基层工作的这三年,我亲眼见证了党中央对社区建设的力度逐年加大,不管从社区硬件设施、到各类专业知识的培训都有质的提升,这让百姓办事更便捷舒心,让我们更有信息和底气做百姓“贴心人”。作为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城中街道新光社区的一名专职网格员,为了尽快熟悉网格内人口信息,我逐户走访居民群众,走遍网格内各个角落,认真做好每一次走访记录和采集社情民意工作,同时将宣传各方政策、关怀特殊人员、调解矛盾纠纷相融合,更好地开展网格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就是我作为网格员的初心,为辖区居民解难题、调矛盾、提升幸福指数,就是我的目标和追求。基层工作人员就是要在社区这个大家庭里,让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感受到爱与和谐,服务好每一位居民群众,让居民办事舒心方便,遇到矛盾有人管,遇到难事有人帮,才能让居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百年奋斗终得悟,一朝梦圆迎未来。党的百年奋斗,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强大生命力,百年奋斗,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使命,回想岁月,百年光辉令人振奋。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接力棒传承下去,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踏实迈进新征程的每一步,保持九十分的实力和六十分的谦卑,不卑不亢,不为任何风险所惧,把握中心,抓重点,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会当凌绝顶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豁达面对苦难坎坷。作为基层网格员,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大会精神,从自身出发,切实履行职责,从生活细节,工作认真中感悟真理力量,融会贯通,吸取智慧,练就本领;坚持广泛宣传,通过党总支会议、党总支生活日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并根据学习感悟认识谈体会,切实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坚持成果转化,正确处理贯彻学习与社区网格工作的关系,做好维护社区稳定的调解员,熟悉辖区情况,做好为民服务的先锋力量。

不忘初心得始终,起帆远航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为新时代的发展和新航程点亮了方向。过去一百年,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恢宏的史诗,当下新时期的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基层网格员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新思想、聚焦新发现、深入新问题,大力发扬创新和开拓精神。从党的建设和历史经验来认识初心,以史为鉴、学习宝贵的历史经验,以辩证的眼光看历史,坚持开拓创新,结合新时代发展新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事求是。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贴近居民,深入了解居民的意愿和需求,真心实意换民心,做好当下每一件事情,恪尽职守,坚守网格内疫情防控,严格把关。努力宣传和推动居民疫苗接种工作,为居民的幸福谋思路。坚持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学习、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学习进步,时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定期总结反思,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身边的群众打心眼里觉得共产党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