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对症下药破除“三不为”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委组织部 李莉

近日,《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广大党员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遵循。年轻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成长中的问题出发,找准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对症下药,不断强素质、增才干、补短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重任。

坚守忠诚信念,破除“不想为”的思想障碍。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是作风建设的“总开关”。当前,部分年轻干部还存在政治锻炼不够、斗争精神欠缺,经不起风吹浪打,不敢尝试、不愿出击等问题。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年轻干部唯有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坚守对党忠诚,方能交出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年轻干部要注重练好思想内功,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通过认识真理、掌握真理、信仰真理,夯实信仰和忠诚的科学理论根基。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在困难面前不动摇、不退缩、不迷失方向,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去谋事创业,以实干实绩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

强化能力提升,克服“不能为”的本领恐慌。俗话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敢担当的铁肩膀,还必须具备能成事的真本领。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刻,年轻干部更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锤炼过硬政治本领、干事本领、服务本领,以“青春之力”破“难解之题”。年轻干部要有敢闯敢冒的精神,主动到攻坚克难的一线去磨炼,多接几个“烫手的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各种重大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要锤炼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用钉钉子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在实干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练就真本领,在求实效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崇尚实干为民,摒弃“不愿为”的为难心态。为政之道,贵在实干;为政之要,在于为民。年轻干部常怀为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始终把“为民”“务实”作为成事之道,既要把握群众工作的基本内涵,抓住群众工作的重点问题,更要通过实事求是办事、组织凝聚群众,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涵养一心为民的实干作风,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撸起袖子,深入基层了解群众之难、群众之要、群众之困,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要坚持以“人民的名义”担当履职,把实干落实贯穿到干事创业全过程,在服务人民的火热实践中,将为民情怀渗透到思想深处。要注重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身边最困难的群众着手、从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围绕民生热点、难点,出实招、见真招,切实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办在实处、办出成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0
下一篇 2022-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