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 奋发新作为

新时代呼吁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新时代的善作为要求党员干部要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解难题,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使各项决策和各方面工作都贴近实际、符合民意、惠及群众,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基层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才能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才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建功新时代,必须强化学习意识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将最新指示要求结合职责和实际贯彻落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自觉做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学以致用。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不断地实现认识再认识,也才有可能不断地实现突破再突破。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通过学习,不断增长知识,提高工作水平,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通过学习,开阔视野,获取创新的灵感,促进工作取得新成效;通过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在复杂的环境中保持清醒的头脑。

建功新时代,必须强化服务意识结合到实际工作中,就要做到积极协调各单位和部门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早预料到可能发生的矛盾和隐患,讲求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切实服务于群众。对群众的要求尽量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认真解释,耐心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工作,积极推进工作的顺利进行。

建功新时代,必须强化创新意识时代在不断前进,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会不断碰到新情况、新问题、新困难。只有破除思想僵化之冰,我们才能放开手脚,敢于大胆地试、大胆地闯,才能敢于探索,敢于创新。实践没有止境,创新也没有止境。在新形势下,要努力结合新时代的特点和社会实践,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培养与时俱进的创新品格。以新的思想、新的观念、新的作风和新的方式方法去开展各项工作。

建功新时代,必须强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把既定的工作目标变为现实。要强化担当,务实重行,既要结合自身特点,讲求工作的形式和方法,又要注意紧密联系实际,突出求真务实地工作。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蓝图已经绘就,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关键在于出实招、干实事。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六塘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111.html

(0)
上一篇 2023-01-19
下一篇 2023-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