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都极强的工作,组织工作无小事,组工干部作为党的组织建设的排头兵,一定要熟悉、精通组织工作的业务知识和技能,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做好组织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新发展阶段的组织工作,要强化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提高党组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和定力。广大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做好组织工作要强化真抓实干。抓落实求实效,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抓组织工作的基本要求。做好组织工作,要牢牢把握“狠抓落实”这一主基调,切实增强预见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在“立足当下和“着眼长远”上做文章,在“快速推进”和“力求实效”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将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服务中心,按照中心工作的调整来突出组织工作的重心,紧盯重点抓,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推进组织工作的有序开展。

做好组织工作要提升党务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务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对组工干部业务能力的要求较高。要深刻把握新形势、积极应对新变化、主动迎接新挑战,始终坚持在思想破冰上持续用力,着力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同时要不断加强实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展望未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新时代做好组织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结合点,找到切入点,高度对接,深度融合,全力突破,真正做优组织引领、做实组织支撑、做强组织保障,让组织工作始终保持正确航向、始终焕发蓬勃生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六塘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34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3
下一篇 2023-08-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