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为有位” 创先争优

全面从严治党存在重大问题之一是,落实党的领导弱化虚化淡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够强,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不担当不作为。为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需着力破解难题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用有刚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措施,系统开展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专项工作,以项目化思维推动工作落细落实,着力建设一支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营造出“有为有位”、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精准破题,激发干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通过强化思想引领、解决不想干的问题,提升能力本领、解决不会干的问题,树牢干事导向、解决不愿干的问题,打消拼闯顾虑、解决不敢干的问题,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改善干部存在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等问题,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干部特点,制定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计划,切实增强全市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坚持“一班一策”,努力为各行业打造一支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当好排头兵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聚焦产业培育、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服务企业、政策执行等工作中的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精准找差距,着力补短板。干部精气神上来了,工作推进就有了起色,发展成效就明显提升。对于基层干部,做好基层工作,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晒项目、谈经验、比措施、赛效果等方式进行“比武”,描绘出一幅幅生态宜居、村美人和的美好乡村画卷。组织系统还应聚焦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等10个方面,推动组织、干部、人才、公务员等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努力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从行业部门到各乡镇,从中心城区到广大乡村,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应梳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意识,呈现出争先进位的新气象。

奖优罚劣,导向鲜明。通过重点工作推进会,为各单位打分,分类制作成绩排名公示榜,选取真抓实干、实绩突出的单位作典型交流发言,对工作懈怠、排名靠后的给予通报批评。年度考核时,把考评结果作为奖惩评价和干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运用经济手段、组织措施等多种方式兑现奖惩,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着力推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坚决破除“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不良风向。另外,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激励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防错、容错免责、纠错,正确使用问责手段,不搞“泛化问责”,避免“干事多出错多、不干事不出事”的逆向惩罚。探索受过问责、处分干部关爱教育和评估使用机制,不让受处理处分的干部“脱管”,帮助干部卸下包袱、真心改错。对属于工作原因、客观原因犯错,在影响期内真心整改、工作表现突出的,该使用的大胆使用。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团结协作、齐心合力仍然是取得胜利的法宝。党员干部要干成一番事业,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准则,对党忠诚,爱党、护党、为党,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守住为人、干事的基准和底线,与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齐心协力,握指成拳,形成合力,激发出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团结之力,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干出新成绩,取得新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清风拂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567.html

(0)
上一篇 2023-03-23
下一篇 2023-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