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制度建设 做细做实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中央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强调离退休老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实践和历史证明,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竞争是国家间最根本的竞争,制度稳则国家稳。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建立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党的老干部工作制度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政治制度,它不但显示出特有的优势,而且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因此,只有不断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才能创新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制度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坚持用制度巩固经验、规范工作、优化服务。要增强老干部工作制度的执行力,从严从实、精准精细、做好工作,搞好服务。要做到精准服务,就要克服大而化之的工作作风,要一个人一个人地具体分析,包括每个人的身体情况、医疗情况、年龄情况、居住情况、子女情况等等,根据具体情况制定方案,才能创新做好老干部工作,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精准精细。

完善离退休老干部学习教育制度,让老干部时刻保持“满电状态“。组织引导他们以这次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做制度自信的示范者、制度优势的宣讲者、制度完善的建言者、制度执行的监督者和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可以采取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专题读书班、专家宣讲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高举思想旗帜、汇聚奋进力量。

发挥特色优势,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忠实捍卫者。广大老同志长期受党教育,经历了各种风浪考验,始终对党忠诚、坚守初心,可引导组织其在党政机关、企业农村、学校课堂担当科学理论的宣传员。深入挖掘老同志建党百年伟大成就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的优势资源,拍摄“百名老党员 讲百场故事 庆百年华诞”专题纪录片,讲述初心故事、赓续精神血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清风拂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627.html

(0)
上一篇 2022-12-20
下一篇 2022-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