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老干部三大优势 永驻老干部青春风采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广大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们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央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离退休老干部几十年来与新中国共成长,始终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练就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勇于担当的负责精神、乐于奉献的高尚风格、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坚强意志、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深厚感情、动员群众组织群众的工作能力、各个行业的专业知识。这些都是老干部所具备的特殊优势。因此,坚持和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对于铭记老领导老同志的历史功绩,传承他们的宝贵经验、优良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有着重大意义。

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当好新时代党的先进理论的“传播者”。离退休干部中的党员还是党的人,还要服从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执行党的决定、履行党员义务,还要在党言党、忧党、爱党、兴党、护党。要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性原则强、政治觉悟高、社会影响广泛的优势,构建老干部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前锋模范作用。动员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成老干部宣讲团,将历史过去与未来蓝图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发挥老干部经验优势,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老干部大多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是脱贫攻坚的战斗者,在多年的工作中积累了无数宝贵的经验。要突出发挥离退休干部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市情、了解民意的优势,紧紧围绕各项建设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多提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让决策和工作更加切合实际、符合群众意愿、顺应长远发展的要求。

发挥老干部威望优势,搭建和谐社会的“稳定器”。挖掘用好老干部作风素养高、监督批评严、群众基础深厚的威望优势,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方面发挥表率作用,鼓励“二次任职”。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做弘扬红色家风的坚定拥护者,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家庭和社会教育中发挥言传身教作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最大限度地增加社会和谐因素,努力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626.html

(2)
上一篇 2022-12-20
下一篇 2022-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