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老干部 扎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各地开展丰富活动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于一个家庭是这样,对于一个国家也是如此。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和重要政治资源,是不可忽视的一支重要力量。关心关爱老干部,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我党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党永葆青春活力的重要保证。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值得全社会继承的优秀品质。历朝历代都把尊老敬老作为安邦定国的良策。我党历来重视老干部工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进入新时代,要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新特点,扎实做好新时代的老干部工作。

做好老干部工作,要从政治上重视老干部。老干部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献给了党和人民,如今从岗位上退下来,理应受到更好的关心和照顾。新时代的老干部工作要遵循新思想,持续提升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定力,切实加强老干部的政治建设、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作用,积极引导老干部为各地的发展建言献策,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定期组织学习,引导老干部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担负起老干部工作的责任,引导老干部在新时代建设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和优势。

做好老干部工作,要从生活上关心老干部。扎实开展重大节日的走访慰问活动,并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健康体检活动,让老干部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要组织老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积极参与各种文艺演出和专项展演,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关心老干部的身心健康。要按照规定落实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为他们营造愉悦、舒适、充满人文关怀的良好生活环境,确保离退休干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难有所助、盼有所应。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实保障。老干部工作要从时代使命中审视、谋划和推进,更好地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老同志,把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升到新高度新水平。

(杜清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9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21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