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精神加强网络党建工作平台的建设管理

党建工作创新步伐日益加快的今天,信息技术,特别是信息网络技术的发展,为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现代化手段,拓展了党建工作的空间和渠道。我们要积极打造网络党建工作平台,充分发挥网络在党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要建立打造平台的网络体系。网络的运用,使党的工作运行大幅提速。为此要加速网络党建工作平台体系建设,本着高起点、求实效原则,拟定规划,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不断向前推进。根据党建工作流程,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传真和沟通、报告和审批、函询和督办功能,不断完善网络党建工作平台体系,增加网站的访问量,提高网站党建平台的影响力。

二是要培养打造平台的新型人才。要加快网络党建队伍建设,形成与网络党建和管理相适应的管理队伍,舆论引导队伍,技术研发队伍。加速党员干部网络知识的普及,提高操作计算机、使用网络技术水平。培养一批政治素质高、网络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网络知识,提高领导水平和驾驭党建网络能力。

三是要健全打造平台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网络党建工作体系管理制度,确保党建网络工作平台的有效利用和健康发展。首先要建立健全网络党建工作平台信息工作岗位责任制,明确岗位的职责,强化各层各级工作人员的网络党建信息管理责任。其次要建立健全网络平台信息管理制度、党建信息输入更新制度、审查制度、分类制度、保密制度、安全等级制度、检查考核制度、教育培训制度等,使网络党建工作平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再次是要建立健全党建网络责任追究制度,对网络党建工作平台出现严重政治错误,产生一定负面影响的,要坚决追究有关部门和信息工作人员的责任。总之,要象管理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一样,加大对网络党建工作平台的采集、编辑、上传以及管理人员的教育管理,严肃网络党建平台工作纪律。

四是要发挥打造平台的积极作用。一是发挥平台的管理作用。随着党员队伍规模扩大,分布范围广,网络党建工作平台是一种比较理想和高效的管理工具。要充分发挥平台存档、查调、分析、评价功能,建设严密灵活的网络管理平台。二是发挥平台的宣传作用。围绕中心,做好网络宣传工作,加大正面宣传力度;高度关注网上舆情,正确引导网络舆论,形成网络新闻宣传强势;建设丰富新颖的网络宣传平台。三是发挥平台的教育作用。网络教育可以充分发挥其共享学习内容的特点,能保证学习时间、效果的落实,建设共享互动的网络教育平台。四是发挥平台的生活作用。党内生活网络化,发挥平台干部党员之家、组织生活会、党建文化窗口、党内互动功能,建设温馨和谐的网络生活平台。五是发挥平台的民主作用。网络以其信息的共享,开辟了现代社会的公共领域,为发展党内民主,推进人民民主提供了新的平台。要根据民主运行流程,开发和发挥网络党建工作平台的党务公开、民意收集、组织选举、公众监督功能,建设开放畅达的网络民主平台。

我们要以创新的精神加强网络党建工作平台的建设和管理,满足党员干部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充分发挥网络党建工作平台作用。只要坚持以人为本,重在建设,扎实推进,网络党建工作平台就能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郑州航空港区  吴成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珹★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228.html

(0)
上一篇 2023-05-15
下一篇 2023-05-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