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幸运,背后的“陷阱”

近日,李佳琦在直播活动中介绍79元一支的花西子眉笔时,看到有网友留言说越来越贵时,他却反问:“哪里贵了?这么多年都是这个价格,不要睁着眼睛乱说,国货品牌都很难的......哪里贵了?”随后,李佳琦又说:“有的时候找找自己的原因,这么多年工资涨没涨,有没有认真工作?”曾经喊着“把价格打下来”的李佳琦,却因一时的口无遮掩,招致网络舆论的风怒声讨,大家发现,不少网红、主播在赚钱之前都很谦虚,一旦赚了钱后人就“飘”了,忘了做好服务的初心,注定被厌弃淘汰,主播们只有坚守底线、提升能力,保持谦逊,才能真正的守住消费者的心。

坚守底线,保障质量产品。前有沸沸扬扬的辛巴“燕窝事件”,后有罗永浩直播间购买的潮鞋疑似为山寨货......直播行业主播频频翻车,就是没有守住质量的底线,直播带货最终都是销售产品,质量是生命线,要想守住消费者的心,必须做到诚信第一。

提升能力,增强消费体验。在直播行业中,存在很多直播不熟悉产品的特性,就胡乱推销给消费者们,一句“oh my god,买它买它”,抓住消费者认为便宜的心理购买,可买来的产品又让消费者处于怀疑态度,不利于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因此,主播们必须要提升专业素养,加强对产品的质检,让用户购买更符合自身需求的产品。

保持谦虚,不忘发展初心。在直播行业中,明星带货屡屡翻车,是因为他们找不准自己的位置,忘记了直播带货的初心,缺乏对消费者的同理心,失去了对普通人的共情能力,如果不调整好心态,真正做到尊重消费者,被市场淘汰,是注定的结局,要想长远发展,在直播的路上更应该站在消费者位置上考虑,时刻为消费者着想,真真切切为了消费者。

网友在“李佳琦带货怼网友”事件后情绪的普遍反弹,是一种觉醒,给“李佳琦们”一个警钟,挣着普通人的钱,到头来却嘲讽普通人贫穷,在直播电商时代,消费者们理应擦亮眼睛,询问自己是否真正需要,而不是被播主“感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043.html

(0)
上一篇 2023-09-22
下一篇 2023-09-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