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赶考”路上奋勇前进

在“赶考”路上,需要以开拓创新的精神追寻时代巨变。新中国成立之初,我们对强国高科技的挑战与威胁,以及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我国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孙家栋等,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奉献自己的一生,积极投身在科研中,研发两弹一星等。改革开放后,面对大环境的压迫,为了走向世界的前端,毅然研发AI、智慧数字平台,让产业数字化,让科技创新化,让人工智能化,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不断释放数字红利,人民群众畅享“数字智能”建设成果。

在“赶考”路上,需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习近平同志曾说过“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所以我们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如今,不会经历以前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要为老百姓能办事、办好事、办实事。永济村的党支部书记坚持以人民为本,带领群众坚定发展理念,让群众收获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这都坚定了以人民为本的初心。

在“赶考”路上,需要躬行实践真抓实干。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前行的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外部环境的复杂多变也是常态的,我们只能躬行实践、真抓实干去抵抗外面的环境的不确定性。我们要紧贴工作,进一步明确“脚踏实地可出行,实干笃行方致远”的道理,坚持以敢作敢为、善作善为的决心勇气狠抓实抓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回应新期待,中国的改革开放虽然只有短短40年,但我们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伟大的梦想不是等来的、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只有坚持正确的方向,推动创新发展,建设数字城市,才能继续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中国,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285.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