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让青春在基层的田野绽放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看,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而青年者,乃国家之魂,在这片大有可为的土地上,更需要青年干部用自己的奉献之心、团结之心、坚毅之心为农村发展添砖加瓦,绽放别样青春。

一是要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融入基层工作。“崖当房,石当床,虎口崖下度时光,我为后代创大业,不修成大渠不还乡。”写在红旗渠崖壁上的豪迈誓言,也正是修渠建设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写照。修建红旗渠正值“三年自然灾害”,是共和国最困难的时期,而林州人民勒紧裤腰带,凭着一锤一钎一双手,战天斗地十年,写就了一部英雄史诗。身为青年干部,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断锤炼坚强党性,忠诚履职尽责,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在基层工作中,沉下心去,干下事去,做好调研研究,深入了解分析人民群众的所需,力虽薄,但汇聚起来必然能够爆发出无穷力量。

二是要把“万众一条心”的团结精神当做基层工作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尉犁县兴平乡达西村的回信中讲到:“达西村的发展变化说明,有党的好政策,有各族群众齐心奋斗,就一定能让乡亲们过上舒心幸福的生活。”回望自然环境恶劣、贫困落后是达西村,如今环境优美、产业兴旺、民族团结的达西村蝶变,更是在向我们讲述“金银财宝不算真富,团结和睦才是幸福”的道理,告诫我们青年干部在基层工作要俯下身去,团结群众,发动群众,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击破前进路上的重重阻碍,才能够创造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

三是要把坚定“壮士撼山岳”的逐梦精神贯穿基层工作始终。“宁肯治沙累死,也不让风沙欺负死”以石光银、张应龙为代表的治沙人们,坚守西北,几十年如一日,受气候、地形、地质条件影响,在治沙的过程中,他们遇到了无数的困难,但是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一直不断的奋斗,最终才在我国西北创造出一片又一片的绿色奇迹。奋斗路上,青年干部要扬起逐梦风帆,更要懂得道路是曲折的,但是前途是光明的。在基层工作中,或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可能遇到这样那样的委屈,但不能因此而气馁,要明白这是党和人民的考验,要永葆赤子之心,百折不挠,顽强拼搏,展现新时代奋斗者应有的精神风貌。

无论何时,我们都要牢记群众的事无小事,要有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上去,落实推动基层尤其是农村高质量发展上去,落实到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上去。时代变换,精神永存。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深深融入中华儿女的血脉之中,激励我们奋勇向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图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74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0
下一篇 2023-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