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如今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新的奋斗历史正等着我们去书写。广大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要努力修炼内外功,成为国家发展的生力军,做一个能担重任,可堪大用的有为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广大青年干部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础。广大青年干部必须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三力”,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格局,积极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我们要明白广大青年干部在岗位上不是为了享清福,谋私利。而是要解决群众需求,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这就需要我们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要要事不避难,敢于迎难而上,做好群众的服务员。

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广大青年干部必须把学习知识、增长本领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信仰、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终生追求,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坚持不懈地学习科学的思想理论、特别是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于指导工作实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修业必先修德。“德”是每个人成长成才的前提和基础,新时代青年应该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更加严峻的考验,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本领,才能更好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交出一幅人民满意的答卷。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507.html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