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树志、常思、修心”

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青年之于国家,犹如暖阳之于寒冬,甘霖之于久旱之地,生逢盛世青年重任在肩,青年应当不负韶华。以基层舞台作为画纸,蘸墨挥洒,画好一幅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山水画”。

年轻干部要树“志之所趋,无远勿届;志之所向,无坚不摧。”之志。年轻干部要有“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的坚韧志气,要有“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的全能本领,做奋勇直前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要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努力方向。年轻干部要为民谋好事,为民做实事,在解决一件件民生难题中找到自我价值。古语言:“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就要求年轻干部必须时刻围绕群众,从群众中找寻问题、解决难题。万事万物时刻都在变化,就需要年轻干部不断提升自己,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主动顺应发展趋势和时代潮流。

年轻干部要有“安不忘危,盛必虑衰”之思。年轻干部要有“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忧患意识,“要有乐民之乐,忧民之忧”的为民情怀。以民为主,思民忧、除民患、解民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路上,需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国家的事,说到底就是千家万户的事,而基层就是年轻干部接触、熟悉、解决千家万户之事的广阔舞台。年轻干部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主力军,要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所谓“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就需要年轻干部多思考,多用双脚丈量民情民意,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深入群众中去,将民生之患灭于平常。

年轻干部要修“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之心。年轻干部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的坚定信念,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年轻干部要心怀祖国,要将民生难题放在心上,苦干实干、无私奉献。年轻干部所要担当的时代重任是让群众老有所养,幼有所教,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年轻干部在解决难题时不能急于求成、自以为是,而是应当坚定立场,始终保持定力、保持清醒、保持从容。年轻干部要担起时代重任,矢志不渝,奋勇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林深时见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506.html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