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收心指南” 开启“奋斗模式”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春节假期的余额已用完,“打工人”们已陆陆续续奔赴自己的岗位,“人已到岗,心不在焉”的现象偶有发生,“收心收劲,归零归位”的工作状态还不到位。春节后的工作状态正是检验年轻干部作风的关键一环,我们应该少点“懒散心”“轻松心”,收起“躺平心”“畏难心”“守成心”,多一点“责任心”“担当心”,拉满弓、上满弦,“满血”回归,以满格的状态、顶格的姿态,昂首向前、真抓实干,创造一个精彩、出彩、光彩的2024事业新局面。

收起“躺平心”,负重加压主动干。“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深处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极度的“内卷”让不少年轻干部滋生“躺平”的消极思想,遇事不是冲锋在前、勇毅前行,而是歇一歇、等一等、看一看。作为年轻干部必须要坚决克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被动情绪,决不能“躲”字当先、“跑”字当前、“推”字当头,遇事不能悠着干、应付干、推着干、照着干,要学会给自己“找事情”“找麻烦”“找压力”,常问自己该做什么?做成什么?还要做什么?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奋发作为的劲头鼓起来,撸起袖子卯足劲,龙马飞腾、昂首向前。

收起“畏难心”,攻坚克难扎实干。“骏马是跑出来的,强兵是打出来的。”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尤其是新时代面对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情况,万能的解决公式已经不复存在,遇到困难“我不会”已经行不通了。年轻干部必须自觉涵养“抓紧会”的学习精神,要有敢于直面挑战的“斗士精神”,有敢于开辟新领域的“勇士精神”,将畏难情绪转化为成长的力量和智慧。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惧风浪的勇气战胜前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大胆想、大胆试、大胆闯,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干出攻坚克难的新气象,干出乘风破浪的新气势,干出行稳致远的新作为。

收起“守成心”,马不停蹄争先干。“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日复一日的常规工作,让不少干部沉浸在自己的“舒适圈”,慢慢滋生出按部就班、墨守成规的保守主义,桎梏着思想与行动。作为年轻干部,正是朝气蓬勃的时候,必须保持一以贯之的战略定力、与时俱进的感知力和敢想敢试的创造力,发扬“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抗”的精气神,不仅要担“责”不推、担“事”不躲、担“难”不怯,而且要敢于同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以“跳起来摘桃子”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事事、时时争优创新的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工作更有力量、更具分量、更显质量。

(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街道 王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090.html

(1)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