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锤”百“炼” 走好“赶考”路

天津市武清区杨村街道基础局 张秋艳

钢铁的锻造需要在高温的条件下经过千百次的捶打,这样才能保证钢铁坚硬的特点。年轻干部的成长亦是如此,需要像钢铁一样,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和长时期的锻炼,得以“浴火重生”,在千“锤”百“炼”中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筑牢信仰之基,锤炼“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一百年前,无数革命先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互联网时代,信息爆炸,青年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吸收“理论之氧”,补足“精神之钙”,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把牢政治上的“方向盘”,不被外界影响,不被利益诱惑,通过学习革命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执着,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将爱党爱国、忠于信仰融入血脉,矢志不渝地朝着伟大光荣理想前进。

永葆为民初心,锤炼“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回望百年路,“人民至上”的理念一以贯之,字字千钧。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百年来得到人民拥护的根本原因,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百年来攻克难关、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百年辉煌的历史也无不记录着一个个爱民为民的故事。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年轻干部要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自觉增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服务员”,做好“贴心人”,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一心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激发干事热情,锤炼“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时代赋予青年崇高的使命,唯有勇于担当作为,才能让青春的光芒更加明亮耀眼。伟大事业任重道远,年轻干部要学习古人善作善为、敢作敢当的精神,拒绝做“佛系干部”,在担当作为上挑大梁、展拳脚,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关键时刻顶得上去、危急关头站得出来。坚决不做胆小怕事、遇事就退的“缩头乌龟”。要主动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主动请缨到急难险重岗位上磨炼意志,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在实践中锻造干事创业的钢筋铁骨,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发扬斗争精神,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品格。一代代中国青年铁肩担重任、以生命赴使命,书写了青春奋斗的壮美华章。面对新征途上的压力和挑战,年轻干部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主动投身到改革发展一线,主动挑起重担,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敢钻“矛盾窝”,敢解“棘手题”,在“风雨雷电”中接受考验,在“千锤百炼”中不断成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不断跨越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真正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29
下一篇 2021-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