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人 “心心不息”才能历久弥新

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历程,回顾百年征程,有过艰难、困苦,有过挫折、失误,有过委屈、愤懑,但从未有过抱怨、放弃,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一个心无旁骛、舍己为公的党,一个百折不挠、奋发图强的党,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真正做到使命在肩,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时刻不忘入党时庄严许下的承诺。

不忘初心,才能心系百姓,在点点滴滴的日常生活上用“真心”牢记服务人民的誓言、永不忘记。习近平同志一再强调,要“以百姓之心为心”,深入群众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从群众当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翻开百年奋斗史,正因党旗上始终铭刻“人民”二字,我们党才获得了深厚的土壤与不竭的动力,从推出淮海战役胜利的手推车,到白山黑水间“我为相国献石油”的激情;从“小岗村大包干”契约上按下红手印,到“汶川一代”“鸟巢一代”“‘两山’医院的中国速度”展现的公民意识,人民成为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动力之本和智慧之源。广大党员就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情怀,要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品质。热心为百姓服务,处处为群众着想,要时刻把百姓的冷暖安危记挂在心间,装在心里,向“实”处谋事着力。

恪尽职守,才能敢于担当,在平平凡凡的工作岗位上用“恒心”紧握信仰坚定的风帆、扬帆远航。在镇里这样一个工作大熔炉和人生大驿站里,不仅要有“天降大任于斯人也”的雄心,而且要有“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思想准备和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只有一步一个脚印,从身边微不足道的小事开始抓起,从工作中平常琐碎的点滴开始做起,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青春风采,不因困难而退缩,不因艰辛而放弃,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做到尽心尽责、求真务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认认真真、精益求精地干好每一件工作。

牢记使命,才能砥砺前行,在永不停歇的赶考道路上用“初心”书写万象更新的答卷、创造辉煌。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牢记党员的使命担当。十八大,十九大报告之前,全体同志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这也体现了我们时刻铭记革命先辈们在党的光辉历史中展现出来的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的党一直带领人民不断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迈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向伟人们学习,向榜样们看齐。政如农功,日夜思之,广大基层党员工作者,真正做到把岗位当责任、把工作当使命,时时兢兢业业、事事如履薄冰,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多向领导汇报和请示,在压力中提高自我,积极稳妥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不忘初心,才会有“虽九死其犹未悔”的人生态度;牢记使命,才会有“历百折而仍向东”的强烈责任感。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完,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在岗一分钟,就要干好60秒,广大年轻党员要在岗位上继续努力,牢记使命职责,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脚踏实地奋斗,扎扎实实工作,才能无愧于人民的期待和时代的责任,为人民谋幸福永远在路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9
下一篇 2021-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