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的旗帜 永久的丰碑

在十四年的抗日战争中,东北抗日联军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这部壮丽史诗中最惨烈、最艰苦、最令人动容的重要篇章,铸就了永赴国难、自觉担当、顽强苦斗、舍生取义、团结御辱的东北抗联精神。东北抗联精神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革命精神一脉相承,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今天,参加汤原县委组织的党员学习培训班,重温这段历史:小小的满洲、大大的“赵尚志”、孤战到底杨靖宇、宁死不屈赵一曼,八女投江........感动于先辈们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缅怀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感慨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做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弘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时刻铭记党的初心使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不会辜负这些先辈们挺身而出、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做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以先辈们为榜样,查漏补缺,激励自己不断进步;要学以致用,将抗联精神融入到个人的工作中去,攻坚克难,勇担挑战;要与时俱进,将抗联精神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从抗联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方不会辜负这些先烈们血战到底、流血牺牲的英雄气概。

时光流转,抗日战争的硝烟已经消散,东北抗联英雄的身影也渐渐远去,但是“勇赴国难、自觉担当、顽强苦斗、舍生取义、团结御侮”的抗联精神却历久弥新,融入我们中华民族的血液中,刻进每一名共产党员的骨子里,成为激荡爱国情怀的烈火,成为引领爱国情怀的旗帜,成为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秦淼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153.html

(2)
上一篇 2023-04-08
下一篇 2023-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