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用心”答好“时代卷”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对标“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答好主题教育“时代卷”。

筑牢“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政治品格,答好对党忠诚的“忠心卷”。忠诚之心,人之大德。忠诚是一种信仰,也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无论是“以一腔热血、满腹草根,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的杨靖宇,还是“将忠诚镌刻在青春的胸膛里,用清澈的爱守护祖国的界碑”的陈祥榕,亦或是“以三心书写衷心,将使命写在浩瀚星河里”的王亚平……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汗水为我们铸就了对党的忠诚基石,兑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铮铮誓言,续写了篇篇烫金答卷。进入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思想政治学习中强党性、铸忠魂,时刻铭记“党旗红”、不忘“入党词”、向党“交实底”、破除“心中贼”,以坚定的信仰、忠诚的坚守答好主题教育的“忠心卷”。

涵养“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的为民情怀,答好为民造福的“初心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忆往昔,我们党几经磨难屡遭重创却能“绝处逢生”,始终在疾风骤雨中“站稳脚跟”,归根到底在于始终保持与人民同舟共济、生死与共的血肉联系;观今朝,“赶考”路上任务之重、困难之多,我们更需要依靠人民,才能翻越一座又一座“礁石”“险滩”。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为民”的锦囊妙计,用“宽肩膀”担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用“铁脚板”丈量每一寸“黄土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决心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奋力书写党和人民满意的“初心卷”。

保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勇毅笃行,答好实干担当的“恒心卷”。新时代十年的变革历程中,各种风险和挑战层出不穷,一批又一批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党员干部一步一个脚印拼搏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生动诠释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革命真理。回看历史的“成绩单”我们依旧热血沸腾,展望未来的“时代卷”,我们满怀信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仅要学思想、提觉悟,更要见行动、抓落实。始终坚持以实干为笔,恒心着墨,少些“夸夸其谈”,多些“埋头苦干”;少些“坐而论道”,多些“起而行之”,要铆足“赶考”劲头,拒绝“佛系”思想和“躺平”姿态,在真抓实干中答好主题教育“恒心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代不是小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154.html

(3)
上一篇 2023-04-08
下一篇 2023-04-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