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引擎”打造新时代“组工铁军”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作为组工干部,要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行动自觉,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做好引贤聚能的“源头活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组织部门要当好示范标杆,首先就必须成为合格的“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让党员认可、让干部信任、让人才满意。组工干部要识人用人,首先就必须成为“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标兵,做干部群众的“贴心人”,能听到真声,能看到真相,能辨别真理。

甘当育才造士的“铺路石”。“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的生命线,“甘当人梯”是组工干部的DNA。“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集众人之长,补一己之短”,组工干部第一要义就是对党忠诚,对人公正,要时时事事处处从党和人民的事业出发,不为名利、物欲、人情所扰,坚持实事求是、以事论人,不带“有色眼睛”看人,不受关系和利益羁绊,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干部,做到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

练成识人用人的“火眼金睛”。“挽弓当挽强、用剑当用长”,组工干部不能仅仅依靠考察程序来辨别干部,更不能认为程序合法就“万事大吉”,要注重在平时下功夫,抓细、抓常、抓长,全面了解干部、立体考察干部、辩证看待干部,不仅要把德才兼备的人选出来,而且要将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上,为贤才搭建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同时注重从严管理干部,培养激励干部,为推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作出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打工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174.html

(0)
上一篇 2023-02-02
下一篇 2023-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