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导向”激励人才“成长成才”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疆推进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发布会,发布并解读新疆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采取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在新形势下,面对新任务,我们要更好地抓好人才培养工作,建立良好的人才培养体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作为标杆,以优秀作为榜样,立足本职,以“精准、快速、细致、务实、高质”的态度和要求积极作为,比学赶超。

立大志,提格局,树正确的个人价值观王阳明说过:“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前一段时间,国乒在新加坡站世乒联大满贯赛收获颇丰,尤其是咱们乒乓球国手孙颖莎,一个人勇夺女单、女双、混双三项大满贯冠军。记者在采访时问她的目标是什么,她说她的目标就是获得大满贯为国争光。因此,对咱们个人来说,要想成才,首先要为自己立志向,定目标。每个岗位人员也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有了明确的目标,咱们才能去对标先进,寻找差距,寻求缩小差距的解决办法,并为之努力,通过持之以恒地磨砺,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其次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一个人只有靠自己不断地实践和学习,得到的才是真才实学,能够靠个人的能力独当一面,才能行得远、走得稳。

惜岗位,敢突破,保持勇往直前的斗志。老话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刚才提到的国乒小将孙颖莎,她刚进入国家队的时候,连个二线球员都不是,甚至连个见习生都不是,只是个陪练,就好比咱们好多技术员借调到部室一样。但是咱们的国乒小将没有气馁,进入国家队没有固定的教练,没有成套的培养体系,就这么靠着自己一步一步磨炼出来。在工作中我们要关注自己在岗位上的努力程度,需要咱们去认认真真思考这些问题,咱们不进步,就意味着倒退。所以咱们不要在意当前的岗位,更要在意的是自己拼得够不够、努力程度够不够,只要咱们自己努力够了,一定也会逆势而上,脱颖而出。

重小事,谋大事,磨砺为人处世的能力。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通俗的话就是“一口吃不成胖子”。咱们很多人小事不屑做,大事不会做,长此以往养成的习惯就是推三阻四,老认为自己能力很大,这些小事不该自己去做。咱们试想小事做不好的人,领导怎么能放心把大事让你做。这样的人,在咱们身边比比皆是。所以只要我们摆正心态,任何小事能够做好做精做出彩,这也是能力。在工作上,无论事情大小,唯有实干才能出成绩,务必从小事做起,在实干中不断地思考、总结、磨炼和提升自己,要戒骄戒躁,砥砺前行,力戒纸上谈兵、好高骛远,要克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青年干部四忌,即“急于求成、自以为是、朝令夕改、眼高手低”等通病,脚踏实地的仰望星空,在实干、苦干、巧干和能干中去把每一件事情做到尽善尽美。

(柯坪县委组织部 南阳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打工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143.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