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干部要赢口碑、增才干、得人心

年轻党员干部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力量,是未来。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干部,要赢口碑,要增才干,得人心就需要扎根于最困难的地方,扎根于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锻炼,蹲苗磨砺。

“低姿态”方以赢口碑。年轻党员干部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融于群众、学习群众,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当中,“低姿态”就是要保持一颗“好听”的心,耐心倾听群众呼声。来到基层工作以后,面对的都是普通老百姓,具体工作中,要说老百姓听得懂的话,放低姿态,俯下身子,以接地气沾土气的方式为百姓排忧解难。在落实方针政策中启迪思想,感悟工作价值和意义,在提升群众获得感中获得获得感,在提升满意度中提升满意度,在增强群众安全感中增强安全感,从而达到思想和精神上的升华,才能赢得口碑。

“勤学习”方以增才干。当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许多旧的问题还未解决,新的难题又不断凸显,基层是破解问题的第一线,将问题解决在基层这就需要年轻党员干部要学习无字之书,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实践之,要将读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结合起来,杜绝纸上谈兵,同时形成系统学习的思维,挤出时间加强政策学习、新知识学习,并制定好系统性学习的计划,立足实干、加强学习、知行合一,才能增加才干。

“常为民”方以得人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的初心宗旨。年轻党员干部要坚持到基层进村入户,多做基层实地考察,在作人民的勤务员时,要心系人民,争做体察民情的大脚掌、农民致富的领头雁、地方发展的铺路石。同时强化党性修养,拧紧思想“总开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权力观,严格自律,守住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走好每一步,杜绝“躺平主义”在工作中更好的为民办实事、争当先进、勇当模范,才能得以人心。

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松源街道 叶鹭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xw30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893.html

(0)
上一篇 2022-03-29
下一篇 2022-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