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初”“慎权”“慎终” 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新征程的新挑战层出不穷,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党员干部要想走好前行道路,就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学习主题教育的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精、理解透、应用好,真正和党中央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共同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美好蓝图照进现实。

不踩政治红线,慎初,勤掸“思想尘”。思想为本,行动为形,本正则形立。党员干部只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精神上才不会“缺钙”,行为上才不会“漏风”。一方面,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党的先进理论成果不断清理保守的、落后的、错误的思想杂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思想上与时俱进。另一方面,思想上的忠诚纯洁并非一劳永逸,过去先进不代表现在先进,每名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日日而省之,日日而改之”的谨慎态度,查缺补漏,防微杜渐,拧紧思想“闸门”,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守得住原则,经得起诱惑,稳得住心神,才能在任何情况下站得稳,靠得住。

对齐工作准线,慎权,常破“心中贼”。“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降,一旦有了“心中贼”,腐败缺口就会打开,甚至违背初心、忘记使命,走向人民的对立面。必须时刻牢记人民是党的执政根基、力量源泉,才不会在利益诱惑面前掉入腐败陷阱。党员干部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恪守“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把群众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到肩上,把努力落实到行动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盼愁”问题。同时工作权力是把“双刃剑”,使用得当则造福于民,反之,则害人害己。党员干部要常存敬畏之心,常持党纪“戒尺”,确保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权力观、政绩观,以“自非禄赐所及,一毫不受于人。”的操守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加强自我约束、自我修炼,淬炼怀德自重的清廉之功。

严守生活底线,慎终,多思“贪欲害”。“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党员干部的身份并不会因为区分“八小时内外”而改变,只有将纪律要求贯彻到日常生活当中,慎独慎微,才能当好一名清白坦荡的百姓官。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废奢长俭中自觉净化“社交圈”,把正德修身作为终身课题,常修从政之德,多思前车之鉴,把握好社交尺度,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在不受曰廉中自觉净化“生活圈”,时刻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觉性,在警示教育、反面案例中反求诸己,做到警钟长鸣。增强廉洁齐家意识,管住家里人,为家人做表率,不给“围猎者”可乘之机。在保持分寸中自觉净化“朋友圈”,要特别警惕同学会、老乡会等带有小圈子性质的活动,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东西不拿,防止利益输送的发生,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65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