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耕细作中点亮青年之光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各地系统谋划、全面部署,全国上下正在掀起一股学习热潮。青年人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是社会运转的蓬勃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青年工作念兹在兹,广大青年群体应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走在“两个维护”的最前列,不断在“学思践悟”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深耕细作自己的成绩单,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中贡献自己的熠熠之光。

一是耕好“理论”田,扎实锤炼党性修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论、方法论,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要求我们青年一代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事物发展的全局与预期,站在“国之大者”的立场去分析判断事物本质,磨砺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武器法宝。理论是实践的基础和遵循,理论功底扎不扎实是调查研究深不深入的前提,是首要保障,通过学习可以不断强化理论自信、扎实理论功底、丰富理论智库,提升自我调查研究的能力与定力、深度和广度。学习还是凝练心智的灵丹妙药,可以培养优质的品格、扎实的作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能做到知信行统一。

二是耕好“实干”田,锻造堪当大任铁肩。伟大的理论总是产生于伟大的社会实践之中,脱离实践的理论将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思想赋予实践行动力,实践赋予思想新发展,二者彼此交融又互为辅佐。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中国式现代化的奠基者,广大青年人要时时刻刻讲求实干务实的作风,发挥年轻人敢闯敢拼的鲜活能量,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本领,成为可堪当大任的国之栋梁,成为赶考路上的前行者,成为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主心骨,在风浪中接受洗礼,在坎坷中得到历练,在挑战中不断成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服务人民群众,以铁一般的肩膀担负国家大任,不断在实干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三是耕好“理想”田,拥抱时代变化浪潮。世界局势波诡云谲,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更是要在这种环境下明确自己的目标方向,着眼自己的理想抱负,做到稳中求新、稳中求进,以争先创优为引领扬帆奋进、砥砺前行。面对国内外不确定因素,我们要在变与不变中赢得先机,掌握主动权,世界局势在“变”,但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变”,变得是外部客观条件,不变的是我们的理想信念,我们应在学习思想中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之基,不断掌握新方法、新方向、新方针,以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前沿思路为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为生产提质增效、不断为生活提亮色彩,在新时代浪潮中乘风踏浪、在迷茫中奔赴曙光,始终坚信新时代的中国会更好。(王凌霄)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