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河区委编办“三个突出”推动主题 教育“走心”更“走实”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编办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在“深、实、真”上下功夫,为临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突出“深”。抓好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题中之意。办党支部对照主题教育要求,制定完善学习计划,形成室务会带头学、中心组示范学、支部跟进学、干部交流学、党员个人自学的“五学联动”机制。通过“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统筹安排开展集中研讨交流,用活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平台,抓好个人自学,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学习与机构编制业务学习相结合,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发展、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

突出“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互融互促”、同频共振,找准理论学习指导推动工作实践的切入点、发力点,聚焦体制机制建设、机构编制管理、推进基层治理等,持续健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在日常工作中,党员主动戴徽章、亮身份,树立良好形象,找准自身定位,擦亮支部品牌,同时深入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持续深化“双报到”活动,立足工作实际和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充分调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在职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突出“真”。检视整改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是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政治体检”。办党支部围绕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制约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等方面进行检视分析,聚焦自治区党委巡察组巡察巴彦淖尔市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查找问题12项,已完成整改5项,正在整改5项。全办党员干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制定问题清单,切实把突出问题找出来、改到位,既“当下改”,更“长久立”。(赵月)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区委编办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