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劲”让主题教育“燃起来”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涉及范围更广、领域更细、人员更多,面临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准目标要求,做到以学促干,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让主题教育成效看得见。

以“理论学习”为先导。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学贵有恒,不弃学于寸阴、不拒学于点滴。党员干部要把握好理论学习的“节奏”,不能因工作繁忙、时间零碎就把常态学习调为“挂机”状态,更不能看心情、走过场,时紧时松,要保持“沉浸式”学习状态,在常学常新中获得知识、智慧、力量,不断拓展思维视野广度,提升精神境界高度,才能将知识的果实“装满筐”。还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知识理解透、把经验吸收好,在实践中将知识和方法转化为发展成果,形成学用互促的良性循环。

以“四下基层”为抓手。“四下基层”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写照,是做好群众工作的“金钥匙”,其中所蕴含的思想方法,对于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各方面工作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定“下”的决心,力行“下”的韧性。要深入基层察实情、出实招,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

以“推动发展”为目标。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勇攻坚,将昂扬斗志转化为发展动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再上新台阶。实干为要,要坚持“实”字托底、“干”字当头,激扬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实践中发光发热,在能力上不断精进。要把“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我想做”,深入探索掌握解决问题的“关键钥匙”,在拓思路中找出“更多解法”,切实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优。奋斗以成,要以“进”克难,由“进”制胜,始终保持“答卷人”的奋斗姿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要以“满格”的状态投身事业,以冲得出、顶得上的硬本领展风采,为事业发展持续赋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崭新答卷。

以“检视整改”为标尺。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勇于直面问题、敢于修正错误,着力提升检视整改工作成效。主题教育抓得深不深、实不实,要看问题整改的方向准不准、力度够不够,要紧盯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系统、全面地想问题、提对策、抓整改,确保整改方案既立足当下、又着眼未来;检视出来的问题要以斗争精神推进整改,以科学的方法、有力的举措、有序的步骤推进解决,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坚持真刀真枪抓整改,坚持深剖细改“真治病”,用结果说话、用成效交账。(吴诗敏)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非公企业党建服务中心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