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稳人民立场 守护民生福祉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有人放弃大城市的优厚待遇,回到家乡为脱贫事业呕心沥血;有人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成就当之无愧的中坚力量;有人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奋战在医疗救护、交通物流、项目建设……危重之中显精神,关键时刻见真章。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将自身命运同时代紧密相连,全力谱写更精彩的时代华章!

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坚持访民情,方知民心。脱离了人民群众,就宛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必然一事无成。我们必须要牢记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才能永远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9671.2万名党员争当人民公仆,做“人民满意”的勤务员,就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勇当尖兵的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步一个脚印走进群众家里,到生产第一线去看、去听、去体会,真正地了解群众的生活现状,真正将大走访落实到底,做到深入群众“不走过场”,才能不负历史重托,赢得群众满意。

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群众干在一起,坚持下基层,方解民情。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的孕育地、涵养地,7年艰苦而勇毅的奋斗实践证明,你跟群众有多近就决定你跟群众有多亲。百年来,从开凿红旗渠、绿化塞罕坝,到创设深圳特区、发展闽宁镇,再到建设雄安新区、团结一致抗击疫情……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我们一定要收起“架子”,扑下“身子”,并且“下得去”,与人民一块苦、一块干,在一起拉家常中倾听到群众的呼声,体会到群众的愿望、信任和力量。此外,我们应当坚决摒弃“官气”、独断专行的思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潜滋暗长,用一生书写为民情怀,带领人民群众发扬“干”字精神,干在一起,方能真正涵养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群众心一起,坚持求实效,方得民心。“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一个好干部在人民心中的分量,不会随着时间、地域的变迁而磨灭,如同兰考人民看到泡桐树,就想起焦裕禄。艰苦的基层工作环境更磨炼成长,这就需要我们把身子和心沉下去,不仅要配合村上抓工作,还要创新点子,“驻村”更要住心,与人民群众一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坚持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和解决问题,只有做到“驻心”,才能驻好村,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兑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承诺,守护好民生福祉,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我们要满怀“为民心”,深化“为民情”,干好“为民事”,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本领,把“始终在”当做一种态度,一种工作能力,做好民生,让民生工作成为凝心聚力的“强磁场”、实现梦想的“推进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宁静致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051.html

(0)
上一篇 2022-09-09
下一篇 2022-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