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辉区开展“代表看发展 喜迎二十大”党代表视察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区级党代表参政议政能力,促使党代表在党代会闭会期间充分发挥作用,9月5日—6日,区委组织部分两批次组织一线党代表开展“代表看发展 喜迎二十大”视察调研活动,来自全区各领域42名党代表参加调研。

 察实情,固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乡镇一线党代表一行,先后来到西岗子镇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现场、稻田公园、坤河乡富拉尔基村龙江民居、瑷珲古城合作社、四嘉子乡小乌斯力村等地,实地查看了农业产业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庭院经济、乡村治理等工作,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代表们表示,通过这次实地调研,深切感受到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乡村振兴取得丰硕成果,也看到了各乡镇的新变化,党代表助力乡村振兴,既是监督者也是参与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先进做先进,不断发挥党代表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中。

献良策,出实招,增进民生福祉。城区一线党代表深入瑷珲互市贸易商品落地加工区、四嘉子乡卡伦山村、爱辉区图书馆改扩建工程现场、西兴司法所、黑河市第二小学项目建设现场等地,每到一处,认真听取工作人员汇报,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在新落成的黑河市幼儿园,代表们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硬件设施等情况,并听取幼儿园负责人对办园理念、师资力量配备、多功能室布置等方面的介绍。代表们建议市幼儿园要充分挖掘本地文化资源,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办出学校特色,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幼儿“好入园”、“入好园”的需求。

 转作风,树形象,提升工作质效。在花园街喇嘛台社区,代表们实地查看了“社区基层治理基础薄弱、服务水平不高”攻坚破难项目建设情况。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爱辉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代表们通过观摩、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攻坚破难项目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我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与充分肯定,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质高效开展。

通过此次视察调研,代表们对我区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有了更加深刻、更加直观的了解,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全区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将调研中的所思所悟、所学所获,带回岗位、带到基层,为爱辉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052.html

(0)
上一篇 2022-09-09
下一篇 2022-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