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以我之“力”赴“征途”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讲话。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广大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这堂课,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提升自身能力,“以我”之“力”满怀激情奔赴“中国式现代化”之征途。

以我信仰之“力”,奔赴“对党忠诚”的“中国式现代化”征途。立信不定,终不济事。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这既是我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实践经验,也是面对严峻复杂新形势的现实要求。年轻干部可塑性强,朝气蓬勃,但缺少大经风浪的阅历和沉稳,容易在惊涛骇浪中迷路慌张。在“中国式现代化”征途上,年轻干部尤须始终坚持以党的坚强领导为核心,以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浇灌”自我,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认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让信仰之“力”浑厚坚实,让青春的热血与民族的未来“同频共振”。

以我为民之“力”,奔赴“人民至上”的“中国式现代化”征途。民胞物与,念兹在兹。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广大年轻干部要读懂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中饱含的“人民”内涵,保持俯身向下的“姿态”、虚心好学的“心态”,把身上的“书生气”转化为端坐在群众身边的“乡亲味”,把“大学生”的身份转化为基层工作的“小学生”,以群众情绪为第一信号、以群众愿望为第一意图、以群众利益为第一诉求,练就群众认可的“铁肩膀”。

以我斗争之“力”,奔赴“乘风破浪”的“中国式现代化”征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知行相资以为用。广大年轻干部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让“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成为尊崇,让“耍嘴皮”“钻空子”“玩心机”无所遁形;带头担当作为,强化“事不过夜、案不积卷”的精神状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找准定位勇奋斗、把握方向勇担当、抢抓机遇勇拼搏、提高标准勇作为,以愿干肯干的冲劲、苦干实干的韧劲、能干会干的闯劲,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在干事担事、知重负重中奔赴“中国式现代化”之征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丰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120.html

(1)
上一篇 2023-05-31
下一篇 2023-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