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当争做“第一序列”

山东省临邑县组织部 秦诗音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作为基层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时刻继承和发扬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升意志力、自制力,时刻争做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第一序列”,努力当好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

年轻干部要做好党和国家的事业接班人,必须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忠诚,是共产党人政治品格的本质,是党员政治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忠诚是团结一致的“聚合剂”,也是党的力量的“倍增器”,能够激发出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力量,真正统一思想,握指成拳、众志成城,形成无坚不摧的强大凝聚力。年轻干部要董道而不豫,对党忠诚,才能更好地御风险、克阻力,讲实功、挑重任,做好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

年轻干部要做好党和国家的事业接班人,必须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共产党员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从人民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年轻干部要终身牢记这一点。群众的一桩桩“小事”,都是构成党和国家“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活力。年轻干部要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对人民负责,恪尽职守、忘我奉献,才能真正当好“老百姓的官”。

年轻干部要做好党和国家的事业接班人,必须把深学笃行作为“第一方法”。我们党长期的实践证明,只有理论与实践结合得好,才能取得胜利,才能向前发展。理论联系实际,前提是学懂弄通理论、掌握思想真谛。年轻干部要深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努力运用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还要笃行,传承好“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务求实效,立稳行远。  

年轻干部要做好党和国家的事业接班人,必须把艰苦奋斗作为“第一选择”。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无论到何时,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不断成长和接续培养,不是在温室里培种育苗,而是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新征程上,干事创业没有那么多鲜花和颂扬,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艰苦环境中增强本领、增长才干,不辞劳苦、不畏艰苦、不惧清苦,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年轻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