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牛年更念“勤”“静”“精”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年轻干部要站位高、立志远,做到“人勤”“心静”“业精”,锤炼忠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以大无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甘作“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排头兵,凭执着事业心、进取心为国家发展、群众幸福劈浪前行,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勤”是干事创业基础。“业精于勤,荒于嬉。”勤出智慧,即使天资比较差、反映比较迟钝,只要勤,可以变拙为巧。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要有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精神,勤思考、勤努力、勤干事,变消极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突破一些习惯性、经验性的思维,让工作更具科学性、主动性、创造性,对待每项工作任务力求做到心勤、口勤、眼勤、手勤、脚勤,抓细节、抓环节、抓落实,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保证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能。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冲劲、闯劲、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敢啃“硬骨头”,敢接“烫山芋”,敢翻“无字书”,用“无我”的境界成就“有我”的担当,修炼“内功”,强化意识,勇挑重担,为“十四五”扬帆起航贡献一份光和热。

“静”是锤炼品格必备。修身养性需要“心静”,为官从政也要“心静”。年轻干部是基层工作的履行者、执行者,思想要纯粹、旗帜要鲜明、心胸要敞亮,摒弃私心杂念,以“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静心增强党性、静气淬炼党性,不管身处何时、身在何地,不论环境多么复杂、艰险,始终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一生听党话、跟党走、铸党业。静心察民情、专心听民意、用心解民困,在服务群众、关心群众、帮助群众中长才干、增智慧、建功业,在群众最关心、最着急的事情上深耕不缀、夙夜在公,攻克一个个“桥头堡”,啃下一个个“硬骨头”,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干、甩开膀子干、脚踏实地干,带领群众创造新生活、奔向新未来。

“精”是做好工作前提。年轻干部不管在什么工作岗位,都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如果不热爱自己的工作,不精通自己的业务,就无法开展工作,更谈不上为民服务。只有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才能保证业务精湛、服务一流,成为群众满意的公仆。年轻干部不仅业务要精,还需有真抓实干劲头,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好高骛远,不纸上谈兵,只唯实,不务虚,脚踏实地加油干,只争朝夕向前奔,发扬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遇到挫折不退缩,碰到困难不绕道,解决矛盾不推诿,勇打头阵、勇当先锋、勇争首发,永远想在前面、走在前面、干在前面,做人民群众靠得住、顶得上、信得过的主心骨,为国家繁荣昌盛、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筑基打桩。

(0)
上一篇 2021-01-13
下一篇 2021-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