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构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检察院 夏国伟

近日,河北的疫情牵动全国各地人民群众的心,这是一次与病毒的较量、也是一次与时间的赛跑,拼的是中国速度,展现的是中国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勠力同心,接续奋斗,用担当与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面前,全国“上下一心”,用担当共筑“钢铁长城”。入冬以来,疫情存在明显抬头,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河北战“疫”中,55岁的社区工作者李瑞芬,在寒风中奋战近两天后,倒在了核酸检测的一线。“疫情仍严峻,早日战胜疫情就是对李大姐最好的祭奠”,这是李瑞芬同一社区的同事所言。在石家庄,经过10个小时不间断的施工,核酸检测平台“火眼”实验室迅速建成投用,各地医疗队星夜兼程,火速支援河北疫情防控,在这场与病毒进行殊死搏斗的战疫中,每个人都是平凡的英雄。疫情面前,他们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临危不惧、坚守岗位,挺身而出、一往无前,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行走在急难险重的前沿,用担当扛起重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扬起。

“被之僮僮,夙夜在公”,疫情面前,各地“万众一心”,用责任诠释“人民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更是一场人民战争。“越是艰难越向前”,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政治意识,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和毅力,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持和果断,科学抗“疫”守护人民群众。过去的2020年,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我们与病毒搏斗、与生命赛跑,用坚守与担当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安全与健康,形成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抗疫精神,继续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疫情面前,干群“勠力同心”,用行动践行“为民初心”。疫情并不可怕,相信只要我们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始终站在同一条战线,众志成城、团结统一,吸取前期抗疫经验,坚持果断决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抗“疫”,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病毒实现抗“疫”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不断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抗“疫”之路道阻且长,不容我们丝毫懈怠,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坚持未雨绸缪,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抗击疫情中提升社会治理的水平。要以更加坚毅的决心,更加切实可行的行动,严防死守、时刻紧绷,查漏补缺、形成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奋斗。

(0)
上一篇 2021-01-13
下一篇 2021-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