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展青春该有的模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勇于到基层一线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20名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基层奉献、成长成才、至诚报国的感人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现如今,无论是改革开放前沿,还是脱贫攻坚战场,亦或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无数热血青年挺身而出,他们告别思想“佛系”、行为幼稚,摘掉“垮掉的一代”帽子,主动扛起大旗、挑起重任,将青春的模样舒展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之上。

扎根边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近年来,一批批优秀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通过西部计划志愿者、援疆干部人才、内地招录高校毕业生等渠道,扎根艰苦边远地区、志愿服务基层一线,我也有幸成为其中一位,转眼间工作近五年,已由一身书卷气的稚嫩学生蜕变成一名两袖泥土香的基层干部,办理党建业务、撰写各类材料、入户走访宣传,领导的认可肯定、同事的真诚相待、群众的热情淳朴,不知不觉,就爱上了这片“羊肉味”十足的西域秘境。

毅然逆行,用血肉之躯建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肆虐之初,4.2万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余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面对这场生与死的严峻斗争,广大青年主动请缨、奔赴疫线,体温检测排查、配送生活物资、高速卡点防控等,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以蓬勃力量书写青春满分答卷,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茁壮成长,将满腔热血倾注进党和人民伟大事业。孩提时期天真烂漫、豆蔻年华活力无限、而立之时稳重成熟、耄耋之年淡然不惑......人生每个阶段都有各自的意义,但无论身置何处、年龄几许,永远心怀青春,生命就不会褪色。“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虽然我们已经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青年一代要永远昂扬向上、奋斗拼搏,让青春拔节生长,舒展成该有的模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王晶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闪1闪亮晶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986.html

(0)
上一篇 2022-05-19
下一篇 2022-05-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