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这些抗疫中的“五颜六色”

浙江省三门县委组织部 施巧英

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举国同心的精神内涵中,他充分肯定了“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在这场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

向“党员红”致敬!

从党中央统揽全局到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统一指挥、全面部署、立体防控的战略布局的迅速形成向世界彰显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拼搏的精神!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党中央明确坚持放在第一位的。第一时间实施集中统一领导,第一时间研发出核酸检测试剂盒,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主动通报疫情信息……数个“第一”淋漓尽致地体现了这是一个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的执政党,这是一个具备人文精神的大党,这是一个具有担当精神和担当能力的大党!

向“天使白”致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既是天使,也是战士!面对突袭而至的病毒,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集结;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第一时间奔赴前线,日夜奋战。牢记党的信任,牢记人民以生命相托的重任,全力以赴、不遗余力,这是对人民赤诚最好的诠释,是对生命敬佑最好的印证!广大医务人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生忘死的责任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扛住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压力,在拼尽全力与病毒赛跑的过程中抢回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脸颊上的血痕、溃烂到浸泡发白的双手皆是最好见证,也是疫情防控中的珍贵纪念!

向“橄榄绿”致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病毒不退,我们不撤”“战‘疫’未胜,战斗不止”是他们面向党旗、面向军旗立下的铮铮誓言。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的人民军队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战役!军令如山,驰援武汉;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从防疫知识宣传到监测巡察巡逻,上下一盘棋,各司其职,他们用平凡人的身躯汇成了抗击疫情铁一般的洪流,他们用实力汇筑成了战胜疫情铁一般的底气,他们用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铁一般的忠诚!

向“守护蓝”致敬!“人民警察为人民”,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守好岗、尽好责,一刻也不能动摇、一刻也不能离岗。连轴转、24小时日夜奋战的他们,有的数过家门而不入、连续数月未见妻女,有的错过孩子出生的那一刻,有的不断延后兑现结婚承诺,却无怨无悔地将这些陪伴家人、爱人、友人的时间用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当下,这些“守护蓝”仍然在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不懈努力,践行人民“守护神”的郑重承诺。

向“志愿红”致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的14亿中国人民情谊是这场战役中最靓丽的风景线。疫情困住了一座城、一个省,但千千万万志愿者站起来了!从信息采集、防疫物资搬运,到心理疏导,不分地区、不分性别、不分年龄、不分领域,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都能看到红马甲在行动、在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就是他们最佳的代名词,这一群鲜艳的红色让人热泪盈眶。戮力同心,其利断金。正是这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伟力为创造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与保障。

(0)
上一篇 2020-09-10
下一篇 2020-09-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