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新年贺词 汲取奋进力量

一元复始知岁月,万象更新长精神。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一头绘就着撼天动地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壮阔篇章,给我们奋进的力量。

从新年贺词中读懂砥砺前行的奋进中国。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小康、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诚如习近平主席所讲,“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可亲可敬的人民、日新月异的发展、赓续传承的事业,所有人看到的是一个走向复兴征程的伟大祖国,我们为生于斯、长于斯感到无比骄傲、万分自豪。

从新年贺词中感受人民至上的朴素情怀。2021年,一系列顶层设计、一项项改革举措紧紧围绕人民的所思所盼所急充分展开。问百姓冷暖、知百姓期盼,《民法典》正式实施,以法律之名守护每一个人的幸福生活;“双减”政策出台,孩子有了更多自己的节假日时间;基本养老金连续17年上调,“最美不过夕阳红”有着真实的映照……“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人民”二字在这个国家的分量和地位。

从新年贺词中体悟泱泱大国的责任担当。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显著缩小世界贫困人口版图,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成功创造出令世界震惊的减贫奇迹。及时分享全球公共卫生治理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帮助那些因疫情陷入困境的国家摆脱危机。高标准筹办北京冬奥会,不仅有助于促进相关产业技术国际合作,也将向世界更好展示中国的发展面貌。这些举动充分展现出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气魄和格局,让我们所有人看到中国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和担当。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面向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信任何风险挑战都不可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中国号”巨轮定能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奏出繁荣富强的时代最强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你风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463.html

(2)
上一篇 2022-01-16
下一篇 2022-0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