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蓄满“三力”答好“三题”

辽宁省黑山县段家乡人民政府 才佳宁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千山万水,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奋斗是中华文明兴盛之源,是立党立国之基,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之魂。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将奋斗精神继续传承,用奋斗来完成具有历史使命的新时代答卷。

蓄为民之绵力,答好力量源泉“基础题”“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百姓之心很纯粹,始终向往着更加美好的生活,百姓之事很复杂,只有将每一件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办到点子上才算是基本达标。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赓续为民初心,才能答好这道为民服务的“基础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工作的落脚点立足于为人民造福,主动把人民群众摆在最高位置,把为民造福作为自己毕生的价值追求和唯一动力,站稳人民立场,秉持赤子情怀,以百姓心为己心,以百姓事为己事,主动俯下身子倾听民声,自觉贴近群众收集民情,以饱满热情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主动疏通群众“堵点”、消除群众“痛点”、破除群众“难点”。

蓄勇毅之定力,答好使命担当“必答题”“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无论是客观存在的困难还是突袭而至的挑战,都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有“千磨万击”后的“坚劲”和“咬定青山”的“不放松”。要时刻葆有克难制胜的决心、慎终如始的清醒和锐意进取的韧劲,蓄足奋斗路上的勇毅之力,只有这样才能“担”得起惊涛骇浪、“顶”得住“中流浪急”,才能在凌寒经霜之后依旧定得住心神、站得稳脚跟,才能啃下一块又一块“硬骨头”,才能做到真担当。

蓄改革之魄力,答好开拓创新“加分题”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需要攻克的难关越来越复杂,只有通过不断开拓创新才能走出新路,谋好出路。这就表明党员干部不仅要做一心为民的“孺子牛”和务实担当的“老黄牛”,还要做勇于创新的“拓荒牛”。要拿出“敢为天下先”的魄力,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挺进“深水区”、开拓“无人区”,在敢闯敢试中开辟新路、在敢为人先中开启新局,不断破解发展路上的难题,打掉发展路上的“拦路虎”,勇做争先进、赶先进的“急先锋”,不断砥砺奋斗,顽强拼搏。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纵使前路坎坷,我们也要一往无前。让我们积蓄力量,以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开启“百年”新篇章!

(0)
上一篇 2021-01-08
下一篇 2021-0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