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足迹”蕴含“大能量”

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高河街道办事处 张雅倩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习近平主席看似寻常的一句话却让我深受触动。他说:“我调研了一些地方,看了听了不少情况,很有启发和收获。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真挚而又朴实的话语,饱含了对人民群众浓烈的爱与责任担当。广大年轻干部要听习近平同志的话,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摆在前头,把整个身心扑在为民服务上。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百年前,中华民族内忧外患,民不聊生,先辈们经历了数不尽的磨难与牺牲,以超乎寻常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矢志不渝地向着实现人民当家做主的目标不懈奋斗。百年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年轻干部要继承与发扬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年轻干部“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学会用理想支撑奉献、用忠诚诠释奉献、用奋斗书写奉献。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深入基层,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指引,用脚印丈量土地,让坚实的足迹“篆刻”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路漫漫,道阻且长,在这个风雷激荡的时代,在时刻充满变化的时代,大到国家,小到个体,每一个人都在经历着一次又一次的“时代大考”。站在新年的“门槛”上,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身为年轻干部的我们,都应该敢闯敢拼,苦干实干,当好基层事业的“老黄牛”;都应该敢于人先,开拓创新,当好前进路上的“排头兵”;都应该心系人民,甘于奉献,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新时期意味着新起点、新要求,新时期呼唤着新气象、新作为。在漫长的征程中,在宽广的舞台上,每一个年轻干部都要用不懈的努力汇聚成点点星光,温暖彼此,携手前行。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国家在奔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强国的过程中,仍然充满着无尽的风险与挑战。年轻干部要具备迎接风险挑战的勇气,磨练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练就克服风险挑战的本领。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无惧前路山高水远,敢于在大风大浪中乘风破浪,在奋力擘画逐梦之路的“新蓝图”、成就千家万户的“小愿景”上,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奋斗姿态、新的优良作风、新的工作实绩,以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的精神,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砥砺奋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