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合格的“创业者”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文章指出,要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一些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谨记嘱托、以行践诺,在讲政治、做奉献、谋进取中,作合格的“创业者”。

讲政治,绝对忠诚,作心有所属的接班人。“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鱼失水则死,人失忠则凶。”忠诚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立根之本,从入党的那一刻起,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就是我们需要时刻践诺的职责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把稳航向,在惊涛骇浪的挑战中,锻造过硬的政治本领,以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定的政治原则,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同党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讲奉献,倾力担当,作初心满分的答题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担当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应有之义、必要之举,唯有英勇担当,才能接过历史重任继往开来,才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在新征程上不断开题破局,扬帆起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广大党员干部要锤炼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到条件艰苦、发展困难、矛盾尖锐的地方去磨炼、历练,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以干事创业的能力,鼓足敢拼、敢闯的底气和骨气,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无畏姿态,直面问题、迎接挑战、奋发勇为

讲进取,自我革命,作刀刃向内的赶考人。“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日进则日新,能日新者必日进。实现强国建设、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个漫长且曲折的过程,必须时刻适应发展要求、顺应发展趋势,才能在实现伟大理想的道路上倍道而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自我审视、勤于自我剖析,时刻对标对表,按照党的奋斗要求、人民发展要求、时代进步要求,查找自身不足,敢于揭老底、亮短板,不找借口、不做“修饰”,始终以刮骨疗毒的魄力,在主题教育中,将自身思想摆进去、能力摆进去、素质摆进去,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在自我否定中谋求最具实力的前进。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088.html

(0)
上一篇 2023-05-22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