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传递榜样力量

在各个历史时期,广大劳模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要风雨无阻、勇敢前进,尤其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用劳动者的点点星光照亮“奋斗初心”。

弘扬劳模精神,传递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榜样力量。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劳模精神的重要内涵,勇于创新是劳模精神的核心要义之一,敢于打破固有思维束缚,积极探索劳动过程中的新规律和新方法。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炼油一部常减压二班班长薛文刚,他像一头辛勤耕耘的老黄牛,在生产一线上滴汗成河。闲暇时,薛文刚总喜欢琢磨设备维修改造:哪些设备容易出故障,怎么干才能省劲又安全,正是这种求知创新的精神,让薛文刚先后带领班组解决了蒸汽调节阀杆断裂导致的噪声大、阀门闸道杂物影响机泵流量等多项难题。他不仅具备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更善于开拓、勇于创新,用知识技术和创造性劳动推动生产发展和技术进步,也创造了日益美好的生活。

弘扬劳模精神,传递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榜样力量。弘扬劳模精神,书写精彩人生,就是要践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劳动价值取向。爱岗敬业是一种承诺,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精神。只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每个人都能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正如外卖小哥、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他们也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自己的人生进步增光添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因此,广大劳动者只有做到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才能成长成才,才能在劳动中成就不一样的事业,锻造不一样的情怀,实现不一样的人生。

弘扬劳模精神,传递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榜样力量。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始终是一代代劳模们的本色和追求。隐姓埋名30年的黄旭华,为研究核潜艇,将自己的人生“深潜”在了祖国的大海,殚精竭虑、默默奉献。叶志成是浙江省劳模、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线路安装队队长,在电网建设任务极其繁重的时候,他每天起早摸黑,跋山涉水,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与施工队员一起拉线、排杆、立杆……在野外常常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他们不辞辛苦、甘愿付出,不求索取、不为名利,彰显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追求和高尚品质。

无数平凡的劳动者,在岗位上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劳模精神,为时代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力量。我们要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传承和发扬劳模精神,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工会小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086.html

(0)
上一篇 2023-05-22
下一篇 2023-05-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