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主题教育 夯实机关党建

中央组织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党员队伍规模不断壮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组织开展五次集中性学习教育,在持续深化的主题教育中,锤炼党员党性,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党建的引领力。学习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保证,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学习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壮大,无一不是学习的成果,在学习中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进理论,在学习中探索“农村包围城市”的适合中国本土的正确道路,在学习中推进改革开放。学习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是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机关党组织要切实用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持续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中汲取养分,用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明确方向。

推动作风转变,提升党建的创造力。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我们党都在结合当下所需转变党的工作作风。优良的作风是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标志,当下“摆烂”“躺平”之风盛行,“多做多错、少错少错、不做不错”的错误思想影响着部分年轻人,“活在当下”应该是奋发有为、不负韶华的当下,而不是“躺平”的当下。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提升党性修养,推动机关作风转变,从“办公室”走向群众、走向基层,从闭门造车走向调查研究,提升党的创造力。

围绕服务宗旨,增强党建的生命力。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执政的基本载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党的服务水平要求也越来越高,人民群众的服务需求越来越多元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连接人民群众与党的平台越来越完善,党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越来越近。机关是“全心全意为人服务”根本宗旨的最直接的践行者,是解决人民群众诉求的执行者,也是人民群众对党的执政成果最直接的检验。党员干部要将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于工作当中,学用结合、融会贯通,紧扣主业主责,全力履职尽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人民群众的诉求为中心,认真聆听人民群众的倾诉、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求、所忧、所愁、所盼,尽最大努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堡垒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48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085.html

(0)
上一篇 2023-05-22
下一篇 2023-05-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