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跑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铿锵”步伐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严成江 张凤梅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拉开序幕,涉及范围更广、领域更细、人员更多,面临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接过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接力棒”,跑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铿锵步伐”,匡正造福人民政绩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狠抓落实执行力,让“人民至上”根植于心、“使命担当”扛牢在肩、“崇尚实干”蔚然成风。

接力匡正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跑出“全心全意”的“铿锵”步伐,让“人民至上”根植于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业绩好不好,要看群众实际感受,由群众来评判。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我们在开展任何工作之前都应当首先考虑群众的需求、期待与评价,切实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真正把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接过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接力棒”,匡正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树牢“干”的导向,跑出“全心全意”的“铿锵”步伐,始终以造福于民为干事导向,走好群众路线,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践行为民宗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深入基层一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尽力为群众解难事,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事,让“人民至上”根植于心。

接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跑出“敢闯敢拼”的“铿锵”步伐,让“使命担当”扛牢在肩。“担当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品格,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作为党和人民的干部,担当作为是本分。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不去干事是不切实际的,那种“容易的、有利的抢着干,麻烦的、无利的绕着走”,对“烫手山芋”玩“太极”踢“皮球”是要不得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接过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接力棒”,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昂扬“干”的姿态,跑出“敢闯敢拼”的“铿锵”步伐,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摒弃眼高手低和拈轻怕重的“骄气”,多历“风吹雨打”,多捧“烫手山芋”,面对矛盾敢于冲锋、面对敢于担责,面对歪风敢于斗争,关键时刻扛得起重担、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练,拿出动真碰硬的魄力、铆足苦干实干的劲头、鼓起干事创业的士气,让“使命担当”扛牢在肩。

接力增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跑出“善作善成”的“铿锵”步伐,让“崇尚实干”蔚然成风。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反复强调的。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接过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接力棒”,增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永葆“干”的韧劲,跑出“善作善成”的“铿锵”步伐,紧盯目标任务、细化步骤措施、明确责任时限,抵制只喊口号不抓落实的歪风邪气,发扬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钉钉子精神,实实在在俯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让“崇尚实干”蔚然成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