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习”学好主题教育

近期,全国各地正在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奠基石”,是推进事业发展的“指南针”,也是我们个人前进的“源动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座精神“富矿”,拿起学习的铲子深挖这座“富矿”,既能补足我们精神之钙、也能筑牢我们信仰之基。

紧抓理论学习,在“学而不倦”中以学铸魂。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主题教育深学上下足功夫,拒绝“走马观花”“一目十行”式的学习,在学习中真正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理论学习入脑更入心。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常抓对照复习,在“常学常新”中以学增智。重读二十大报告,“新就业形态”一词的诞生,反映了我国经济飞速发展所带来的就业方式的巨大变化和劳动力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新就业形态”与我们传统的固定劳动关系相区别,比如新时代年轻人自主创业选择成为一名网络直播从业者,就是“新就业形态”。形势在不断的发展,任务也在不断发展,不能固守着以往的认识和经验不动,常学常新才能常有所得,善思善悟才能常有收获,这是党员干部日有精进、练就本领的途径,是立业之道和成事之基。

善抓实践练习,在“身入心至”中以学促干。学习主题教育的目的关键在于运用,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的深度决定干的力度,干得好坏检验学的成效,所有实际能力的获得都要靠实践。落实“以学促干”,我们要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就业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指明了方向。落实以学促干,我们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积极主动学习群众的智慧和经验,为重点就业群体解决好就业难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26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533.html

(0)
上一篇 2023-10-26
下一篇 2023-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