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走 强党性 铸党魂

跟党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共产党员不仅仅是年龄的提高,更是思想觉悟的升华。成为共产党员的要求之一是年满18岁,说明个人在选择政党的时候已经具备了成年人的思维,有自足选择正确立场和政党的能力。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9804.1万名,比2021年底净增132.9万名。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最大的政党,是十几亿中国人民拥护的对象。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确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党成功开创了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经济日益增长,中国人民基本过上小康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成就。跟党走,当一步一步带领我们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社会。

强党性。大学生入党之后,更多机会接受到党组织的思想教育,每个月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党组织生活,在一次次学习中深入了解共产党,铸就成为一名共产党党员该有的思想形态。近年来不少党员同志因为思想形态出现偏差,做出了一些有害人民财产安全的错误事情,最终从一名党员变成了犯错人员,是得不偿失的。只有多学习党的,多跟党走,才能把为人民服务做到第一位。

铸党魂。党员在日常生活中,深入学习了解党的知识之后,内化成为自己的信仰,有了信仰就有了昂首阔步的动力以及坚定不移的信念。在中共中央关于在权当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提到:“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拼出来、赶出来、奋斗出来的。”党员要做好“牵头羊”引领着群众走向和谐的未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中强调,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作为青年党员要首先学习党的知识并付诸行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任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792.html

(1)
上一篇 2023-10-16
下一篇 2023-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