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站稳人民立场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天下之大,黎元为先。”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这次开展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人民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属性,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人民创造历史、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始终秉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

“享天下之利者,任天下之患;居天下之乐者,同天下之忧。”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这次开展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迈上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这次开展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新征程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站稳人民立场,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铁南街道办事处 曹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冉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509.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