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沉得住、弯得下、抬得起”

基层是面对群众的第一线,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民族的复兴、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兴起都应在基层有所展现,因此,党员干部应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抬得起头。

沉得住气,才能积蓄能量。基层工作有其特殊性和复杂性,对于年轻干部而言要做好基层工作并非易事,作为在服务群众最前沿的党员干部,在面对“杂乱难”工作的时候,要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保持务实的工作态度,沉得住气、静得下心来认真思考问题产生的根源所在,对症下药,才能更好地解决基层的困难事。

弯得下腰,才能走进群众。基层是联系群众的重要环节,是最直接了解和倾听群众呼声的地方,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以群众为师,走到田间地头,俯下身子,懂得倾听;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放下架子、弯下身子,听民声,集民智,老老实实向群众学习,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增长见识、增长才干。

抬得起头,才能提升自我。作为党员干部要加强对新事物的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面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上级交办的各项重大任务时要有直面考验的勇气、越挫越勇的精神、抬得起头的傲气。只有勇敢地抬起头,坚定理想与信念,才能保持抬头看路的清醒,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彰显青年人的活力,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开辟历史新篇章。

(运河区城管局 彭亭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亭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344.html

(0)
上一篇 2023-12-22
下一篇 2023-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