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三颗“纽扣” 扎根服务基层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这既是习总书记对广大年轻干部的殷切期盼,也是对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作为乡镇年轻干部,特别是新入职的年轻干部,是党在基层工作的执行者,岗位重要,责任重大,要在岗位上扣好三颗“纽扣”,坚定理想信念,扎根服务基层,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要扣好提升本领的“学习扣”。“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历史使命和重要责任。既要向书本学习理论业务知识,又要向同事学习工作经验方法,更要走进田间地头,向村干部、老百姓学习农村工作经验,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更好的做好服务工作。

要扣好扎根基层的“决心扣”。“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特殊,上接几十个部门,下联万千群众,每日工作量大,遇到事情要多思考,面对复杂工作,要捋顺工作主次,抓住工作中的主要矛盾,集中力量解决,做到事半功倍。同时加强自我管理,工作中始终充满热情,不自满、不浮躁,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根基层。

要扣好服务群众的“清廉扣”。“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年轻党员干部要培养健康的个人爱好,常怀畏惧之心、警惕之心和律己之心,面对诱惑不动贪欲之念,管好自己的手,收好自己的心,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清正廉明、廉洁奉公、不徇私情、不谋私利的态度投身工作,服务群众。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年轻干部要弘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扣好人生的“三颗纽扣”,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书写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人民、不负韶华的精彩篇章。

(中共乐安县委组织部 杨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ee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097.html

(2)
上一篇 2022-08-29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