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心灵种子” 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四川省古蔺县交通运输局 孙洋

近期,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一路奋斗,一路成长;一边耕耘,一边收获。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播下三颗“心灵种子”,在新时代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播下“崇高信仰”的心灵种子,绽放“忠诚之花”。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对一颗红心的坚守,是对入党誓词的践行,是立足岗位的敬业精神,是攻坚克难时坚持到底的决心,是发展事业开拓进取的精神。年轻干部要永葆忠诚之心,要在思想上忠诚于党,牢记党的纲领、严守党的纪律、镌刻党的精神;要在行动上忠实于党,在大事中显担当,在斗争中显勇毅,闪耀对党忠诚的真挚情怀和政治本色。年轻干部要把忠诚镌刻于骨肉之中,深印在心灵深处,用脊背扛起忠诚,用双手把党的事业抓牢在手里,矢志不移地推动事业见成果,把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至诚至坚的崇高信仰,让信仰成为前行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动力。

播下“担当作为”的心灵种子,绽放“实干之花”。实干是梦想成真的桥梁,唯有实干才能实现目标、抵达远方。年轻干部在实践中要有“栉风沐雨自担当”的实干精神,心中有事业的恢弘画卷,脚下有前行的奋发力量,无论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还是要夜以继日去实现的伟大事业,都能够扎下步子沉下心,以备在实处的忧患意识和打在真处的务实态度“啃硬骨”“滚巨石”。聚焦工作实践中的难点和堵点,把信念化作力量,让压力焕发出动力,在高标准上不做除法,在严要求上不做减法,以实干精神增强战斗力,在开始时“不退却”、在过程中“不跳跃”、在结束时“不松懈”,直至目标的最终实现。

播下“聚力奋斗”的心灵种子,绽放“为民之花”。年轻干部不能选择“躺平”,心态上一懒散,眼神上一涣散,就无法聚焦“靶心”发力精准。幸福的日子不是在等待中等来的,而是靠每一分每一秒的努力换来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是在热切的目光中盼来的,而是在一辈子的奋斗中不断实现的。因此,年轻干部在为群众办实事时,要目光、脚步、精神、智慧同时聚焦在人民群众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为快乐源泉,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事业成绩,以“百姓心”立心,以“做大事”立志,以“创未来”立向,为人民群众而担当,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出谋划策、用心出力,以奋斗筑实人民群众通向幸福之门的道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