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对标先进推动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是必然的。

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必须立足岗位、认真思考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发展这个最主要的矛盾、最紧要的问题,聚焦短期和长期、统筹当下和未来,努力干出提质增效、晋级进位的新业绩。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年轻干部要自觉抓学习、自觉抓宣传,自觉抓落实,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努力掌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对标先进抓落实。没有比较,就不知道有差距;没有对照,就不知道哪些方面做得不够。应该说,存在差距不是问题,对标先进、奋起直追才是当务之急。年轻干部要多对标对表,学习先进、学习典型,自觉把工作标准再提升、把工作要求再压实、把工作能力再加强。要有奋起追赶的动力,对标先进,主动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以自我鞭策、驰而不息的精神,真抓实干、马上就干,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提升。

三是要保持求真务实好作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打破的瓶颈、迈过的坎还有很多。身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要压紧压实责任,知责所以、明责思为、担责勇进,坚决扛起应尽之责。要保持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时,坚持从本行业、本单位和本部门的实际出发,上情与下情相结合,增强主动性、减少盲目性、克服片面性,实实在在地干工作,不能好高骛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522404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967.html

(0)
上一篇 2022-10-22
下一篇 2022-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