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烧烤”提供城市发展新思路

近期,“淄博烧烤”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凭借烧烤带来的火爆之势,淄博市各项经济指标猛涨了一把,同时刷足了城市知名度和存在感。“淄博烧烤”的持续走红,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淄博市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拴住了人心,暖了人心。

优化营商环境带来流量红利。仔细分析“淄博烧烤”火爆全网事件,表面上是因烧烤美食迎合了大众的消费口味,实则是淄博市上下一心展现出的“效率、质量、真诚”,让全国消费者感受到了宾至如归的感觉。这一夜成名的背后,更多的是精耕细作、厚积薄发。多年来,淄博市政府主动作为,通过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价格权益,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塑造了良好的市场生态,收获了广大消费者的信任和喜爱,“淄博烧烤”已成为持续吸引各地游客的流量中心。

高效政务服务推动流量变现流量来得快也去得快,如果不能及时抓住机会,很容易就昙花一现。“淄博烧烤”在互联网平台引发第一轮热议之后,当地政府顺势推出一系列的举措。从发布烧烤地图,到开通烧烤公交;从举办烧烤节,到策划烧烤主题的文旅活动,淄博稳稳地接住了这波流量为城市发展带来的无限机遇,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打出一套套“组合拳”,让“淄博烧烤”不仅有流量,更是扎扎实实地带来了交易量,拉动了地方经济增长。

强化城市品牌赢得发展先机。烧烤全国各地都有,为什么“淄博烧烤”能够异军突起?“淄博烧烤”这波圈粉,实则是一场由政府搭台、自媒体助力、市民托底共同谋划和打造的“网红事件”。美食只是起因和道具,借美食之名打造城市品牌才是目的。此举不仅是吸引消费者,更大的“野心”在于通过烧烤这把火,把城市品牌推介出去,为城市未来发展占得先机。

目前来看,淄博为办好烧烤产业而推出的一些举措已经形成溢出效应,这正是营商环境改善和城市品牌崛起的结果,也是淄博通过主动作为赢得和应得的发展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522404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161.html

(0)
上一篇 2023-05-31
下一篇 2023-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