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物长宜放眼量——抓住经济形与势,方能行稳致远

纵观我国经济的发展史,昨天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是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必定是乘风破浪会有时。我们有这个底气,而底气正是来自于经济发展的良好形势。我们要利用好市场、政策的形,抓住创新发展的势,顺势而为,促进经济步入黄金期。

打通内外市场,为经济发展通气。市场是经济的蓄水池,没有广阔的市场,源头活水就没有了依存。中国经济发展,不仅有广阔的国外市场,也有活跃的国内市场,国内外双循环为经济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在这次疫情中,许多国家的经济都受到了冲击,唯有中国能快速恢复,这得益于国内的庞大消费力。深夜步入市场,你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人们排队买炸糕、店外挑饮料,这是“夜间经济”的飘香;搭乘互联网的快车,农产品销售全国,原来只能小范围销售的水果,在全国的市场成了香饽饽。正是国内市场的开拓,才能让我们的产品迅速流通,提振经济。中国图书公司搭乘“一带一路”的快车,迅速开拓国外市场,让中国图书火遍全球。

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提气。新经济时代的到来,企业需要更宽松、更自由的环境,才能转化为增长的新能量,中国政府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政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一家医药上市公司经理股权质押危机,濒临破产,当地政府联合企业建立“纾困资金”,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将企业从悬崖边拉了回来。政府出手,为市场提供了保障。政府不仅伸援手,还为企业减“包袱”。连续数年为企业减轻增值税,让企业发展后劲充足。

推动创新改革,为经济发展鼓气。中国有着创新的历史,创新已经深深刻印在中国的经济肌体之中。一家著名民营企业,借助创新动力,对产品进行智能化升级,让“中国制造”销售到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超过70亿元。这样的创新在中国企业屡见不鲜。新零售技术畅通经济血脉、机器人提高生产效率、5G技术领先世界,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百年大计,创新为本。中国历经40年的不懈探索,积累了丰富的创新经验和能力,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引擎。

“风物长宜放眼量”,我国经济的发展既需要把握政策是市场的平衡,也要用好创新之“矛”,只有如此,我们才有底气说,中国经济未来可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8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022.html

(1)
上一篇 2023-02-01
下一篇 2023-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